很多時候,
要做到每件決定都求問神其實真的很難,
另外一方面,
我也認為神賜給我們有面對日常生活的信心,
也就是不用小到連要吃什麼,
出去玩要住哪裡,
到底要買什麼青菜等等雞皮算毛的小事,
都要求神替我們做決定,
反而使凡事求問神變成我們優柔寡斷的藉口,

所以常常會聽到有人說:
『我實在無法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決定,
因為神還沒使我明白祂的心意與計畫,
這實在讓我感到十分困擾。』
面對這樣的問題,
奧夫牧師回答說:
『那麼現在你就假設如果沒有神,
你會做什麼。』

這個尖銳而又看似無理的回答,
其實點出了一個很大的重點,
就是神的存在並不是要混淆我們做決定,
神的旨意和教導一直都在,
聖經上也都寫得很明白,
神要的是我們立刻且堅定地跟隨祂的呼召,
讓我們的決定去符合神的原則,
而非讓神來符合我們的決定。

有一次在台神獻身營時,
林鴻信院長說有一個人從很早時,
就跑來問他說:
『我其實很想獻身給神,
當個全職服事的傳道人,
要如何才知道神有呼召我呢?』
院長回答說:
『你不要去問神是否有呼召你,
只要問你自己是否預備好去承接神的使命,
這使命聖經上都寫得清清楚楚。』
多麼一針見血,直指人心的回答,
的確,很多時候神的教導和心意,
對於一個來到教會多年的基督徒都已經知道很多,
但真正去行出來的,
卻極為稀少,
難怪聖經說:
『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
又說:『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
今天我們要選擇當一個聽道而不行道的人,
還是用行動回應神呼召的人,
這值得我們去反省。
  
『誰敬畏耶和華,耶和華必指示他當選擇的道路。
他必安然居住;他的後裔必承受地土。
耶和華與敬畏他的人親密;他必將自己的約指示他們。』
詩 25:12-14,
如何做出對的選擇,
絕對不是臨時跑來求神告訴我們,
而應該是時時親近神,
存敬畏順服的態度,
如此神一定指示我們接下來的道路,
這是祂的應許,
該問的不是神到底會怎麼告訴我們,
而是問自己是否每日活在敬畏神的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el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