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抽著雪茄的樣子

因著一部電影激盪著我不甘平凡的心
願為神在這世代中挺身而出完成夢想

自己是否有一樣的熱情
有一樣的勇氣堅持
要掀起一場心靈革命
那是向所有黑暗角落宣戰
向所有來自內心敗壞的根源宣戰
勢要除去一切不潔不淨的思想

Che Guevara用行動證明了年輕人的熱情
那種不畏環境和挑戰的精神
使他能成為革命的前鋒
若不是他看見了人們的需要
他怎會毅然決然地放下舒適的環境
寧為更多人的自由和解放付上代價
讓他年僅三十九歲就死於槍殺
即使在最後的逼供中仍然能堅持理想
這樣的風骨和氣度不也在許多宣教士身上看見
這群宣教士所帶來的是
生命完全的革命
要使人在耶穌經歷裡的更新

這部電影描寫了Che Guevara橫跨南美大陸的壯舉
但更為重要的是他在沿途所看見的
使他經歷內心前所未有的改變
他在書中前言曾寫到:
『寫這本日記的人,
在他重新踏足阿根廷土地的那一天,
就已經死了,
組織與打磨過這本日記的那個我,
早就不再是我;
最少,現在的我,
已不再是過去的那個我了,
漫遊南美洲對我造成的改變,
遠超過我所能預見。』

以致於他在面臨最後的判決時能說出:
『誓做一個靠窮人的祝福而跋涉不停的人,
爲窮人的將來而告別過去的人。』
更讓他在拉丁美洲的窮人中
擁有了世間基督的形象

今天身為基督徒青年
我使否也能常常懷有激昂的鬥志
要為社會中許多需要的人群
以及被遺忘的人們
獻上我最深的努力和行動

還是只是追求自我的成就及滿足
此時的我
內心深處有種說不出的沉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el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