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經文提到在贖罪日要刻苦己心,請默想這兩者有何關聯?
  在贖罪日中,神要我們刻苦己心,就是要我們常常在生活中,對於會遇到許多的試探和誘惑,我們必須以一個堅決的態度去抵擋所有會導致我們做出討神所不喜悅的事,除了靠神的保守外,我們也要謹慎自守,即使改變及調整自己,往往是件不簡單的事情,並且要付上許多刻苦的代價,但為得是我們的生命能越來越顯出美好的樣式,更是在磨煉生命的過程中,使得生命得以突破,散發出更耀眼的光芒。

2.住棚節的目的是因迦南地的豐產而感恩,當你蒙福時,會以什麼方式感恩?
  我相信當自己能在神前大大蒙福,除了獻上感恩外,也能看見這樣的福分要透過自己,更多地與人分享,也唯有在不斷地分享中,領受神更加豐盛的賞賜,否則一個只想獲取而不願付出的人,是很難得著更多的,這也是我選擇未來成為牧師的主要原因,正因為我從神那裡領受極大無比的憐憫與慈愛,才使我得生命在愛中顯得完全,所以我期待也能將在神裡的豐盛,帶給許多有需要的人,讓他們的生命能一同享受在主愛裡的喜樂。
  在此也分享一個令人省思的故事,鈔票小小再次出生的時候穿上了貨真價實美麗的粉紅色衣裙,她決心運用自己神奇的力量去幫助每一個需要自己的人。
  這天,鈔票小小的新主人窮寶貝愁眉苦臉地嘀咕著:『我現在就只剩這一百塊錢了。如果拿去買食物吃,過不了多久食物就會吃光;如果我拿這一百塊錢去開創一番事業,只要堅持一段時間,我就不會這麼貧窮了……』
  鈔票小小見新主人能有這樣的遠見,決心幫助他。窮寶貝開動頭腦,在鈔票小小的幫助下,開創了一個奇特的網站。沒過多久,他在這個網站上收益了更多的鈔票,成為了全國聞名的成功商人。
  不久,很多金融家主動向他提供貸款,給他極大的支持。鈔票小小見自己的姐妹越來越多地聚集在一起,心裡驕傲極了,可是,她沒過多久就再也高興不起來了。
  窮寶貝成了美女和報紙、雜志、電視的追逐對象,他用大把大把的錢過上了奢侈的生活。拿房屋而言,他購買了這個城市裡十處最豪華的別墅,可是往往有九所房屋一直是空蕩蕩的閑置在那裡,沒人居住,這成了他財富的某種炫耀手段。
  雨季來臨了,城市籠罩在瓢潑大雨中,有些遠處的村莊不幸地被大雨淹沒。村莊裡的村民失去了家園,只能在外面流浪。
  這天,一個流浪的老人在富翁窮寶貝的房屋下躲雨。窮寶貝剛准備出門,看見了又髒又瘦的老人,很不耐煩地大聲呵斥:『你難道不知道這裡是我家的門口嗎?』
  老人和善地說:『聽說您有很多房子,請您發發慈悲,收留我們這些無家可歸的人吧?』
  鈔票小小替窮寶貝感到高興,以前他得到過鈔票小小的幫助,現在他終於也可以用鈔票來幫助別人了。可是,窮寶貝的回答讓鈔票小小的心一下子就沈了下來。『你們怎麼會有這樣過分的要求,這些房子是我辛辛苦苦工作賺來的,你們憑什麼不勞而獲?』窮寶貝盛氣凌人地把老人趕走了。
  從此,鈔票小小就被窮寶貝關進了暗無天日的保險櫃,這樣的生活讓鈔票小小和她的姐妹們身上都有了一種可怕的臭味。聽別人說,這種臭味叫『銅臭味』,它不僅會腐蝕鈔票姐妹們身上美麗的衣裙,還會侵蝕人的心靈,把人慢慢變成一個自私的、不受歡迎的家伙。
  鈔票小小多想告訴窮寶貝,金錢如果被人緊緊抓在手裡不放手,也會變成一把鋒利的刀子,最終劃傷自己的雙手。
  如果窮寶貝能夠大發善心,把鈔票用來幫助他人,或是把財富帶來的歡樂與大家一起分享,金錢就會帶給他本人更多的滿足和快樂。
  可是,窮寶貝根本不明白這樣的道理。沒過多久,在一次失敗的交易中,他失去了所有的家產。為了節省開支,東山再起,他搬到了遠方一個村落裡。在那裡他遇到了上次來躲雨的老人……
  小朋友你們猜,老人會怎麼做呢?是不是會和窮寶貝一樣把他趕走呢?鈔票小小讓大家一起來寫這個故事的結局,誰能讓窮寶貝認識到自己的錯誤,誰就是鈔票小小的新主人,你們會當好這個新主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el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