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跑去游泳
看到了才一歲四個月大的baby在游泳
真是太可愛的一幅景象
我好其地跑去問了他爸爸
想不到他八個月大就開始下水
一開始也是吃水吃的很嚴重
當時很多人都叫這個爸爸放棄
感覺是很慘忍的事
不過爸爸告訴我
他之前兩個小孩都是這樣訓練過來的
現在都是小學裡的游泳健將

他還告訴我
其實小孩長大不會游泳
父母佔了很大的因素
據說剛生出來的baby是最不怕水的
因為已經在媽咪羊水中待了十個月
早就適應水性啦
外國人都是baby剛出生
就帶出游泳池swim

反而是台灣父母擔心過多
使得孩子失去了學游泳的黃金時期
不過在這還是有幾點要注意
池水品質可以說是非常的重要
池水恆溫要保持在25~30度
室溫設定30度
大人或許會覺得很熱
但對寶寶而言
這是最合適的溫度
上岸也不致因溫差而感冒

有一個教練的小孩從3個月大起學游泳
如今小學1年級
已學會蛙式、仰式、自由式、蝶式
幾乎都沒生病過

總之游泳真的是個很棒的運動
最後臨走前這位爸爸還提醒我
將來記得要這樣訓練自己的小孩
這是當然的呀
身為游泳教練的我
小孩是一定要會游泳的

明天要開始教“弟兄姊妹”游泳
親愛的天父
請讓我發揮祢給我恩賜
使這群來學游泳的人
能有最好的學習和幫助
其實我很想邀她一起來
她就要離開台北了
希望在這段時間裡有更多的互動

親愛的天父
祢最清楚知道我的感受
相信祢會在這件事情上
支持我給我勇氣
得看見夢想實現
即或不然
祢仍是值得信靠的父親
要將最好的賞賜給我

今天晚上去教兒美時
主任竟然說要介紹一個日文系的女生給我認識
是一個很乖巧溫柔的女孩子
長得也挺清秀漂亮的
我記得在安親班教室看過幾次
是個不錯的女孩子

但我也跟主任表明
我最近在追一個女孩子
雖然對方拒絕過我
但我仍持續努力著
我想和這日文系女孩子認識的事
等日後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el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