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完課後
順道去買了幾隻小魚
把魚放進魚缸後
看見許多魚兒大喊救命
正垂死掙扎地在水面處
吸取新鮮空氣

見狀不對
心想會不會是水中CO2含量過高
當我靠近魚缸想探個究竟時
一陣陣濃濃的死魚腥味撲鼻而來
這時才恍然大悟
原來是我前天失蹤的小魚
已經死在濾水器多時
如今已經浮腫發臭
判斷死亡時間已超過二十四小時
正在為她哀悼同時
才猛然一驚
垂死掙扎的小魚快不行啦
於是我趕緊換了兩大桶水
才化解了這場死魚危機
真是可憐了這些小魚
渡過了痛苦的二十分鐘

這種感受應該就像是
叫我在淡水河裡潛水
又不准我上岸的情形是一樣的吧

最後魚缸總算恢復生氣
魚兒又悠游地在水草裡嬉戲
她們也應該忘記了先前的痛苦

養魚的時光也快兩年
和她交往到分手也快兩年
魚總是時常會離開
在失去的時候也難免惋惜
但魚在買就有了
魚缸裡生機一片的美景會回來
因美景欣喜愉悅的心也會再現

而人的離開
那份感情
卻是我用盡全心全力
也難以喚回的

感情世界如此難以捉摸
正因人心的複雜和反反覆覆
有人說
在感情裡沒有對錯
誰都不須為分手付上責任
但我相信
唯有真心對待
持守相互的承諾
才能找到永恆的幸福

有人說這是痴人說夢
但我相信
在人不能的
在神凡事都能
只要將愛情放在祂的手中
祂會告訴我們
學習如何堅持去愛
並保守愛情在神裡直到永遠

感謝主
晚上的“弟兄姊妹”泳訓班
有很好的學習
雖然大家都累了
但下次的大家一定會變強許多
加油GOGO

親愛天父
不管結果如何
教導我在其中看見祢的美意
並學會在完全交托中
繼續堅持和努力
要直跑到祢所預備的標竿

這是第二次打上的
第一次在輸入前被洗掉了...氣
但我還是選擇了重打一次
證明我還是很有耐心和毅力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el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