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神說不可以摸死屍及不潔之物。在現今,我們容易沾染哪些的不潔?
  在現今多元價值觀的世代中,許許多多不正確的行為正被接納和氾濫中,例如在貞潔的事情上,越來越多的年輕人,認為婚前性行為是可以接受的,甚至大眾媒體也傾向於這樣的趨勢,生在這樣的環境中,我們痛心有越來越多人被影響,以至於在婚姻裡的承諾及堅守也慢慢地消失,於是對愛情及婚姻抱持消極態度的人,不在少數,現代的男女關係已漸漸失落了上帝當初造男造女的美意和祝福,身為基督徒的我們,實在要首先謹慎自守,保守自己遠離一切自私的慾望,作潔淨完全的人,我相信正是有一群人在愛情裡,持守住神所喜悅的聖潔,在婚姻裡,堅定一輩子不變的承諾,才讓我們得以看見一段神所祝福的美好關係,是多麼地令人稱羨與歡喜。

2.神悅納的是甘心的祭及沒有殘疾的,我們所獻上的祭是最好的嗎?
  今天說到服事必定是要甘心樂意,也必須擺上聖潔的生活,回想過去這服事的時光裡,其實很多時候是帶著疲倦和受傷,甚至有著許多的不滿和生氣,然而在這些負面的情緒中,我也不斷去檢視我服事人,是憑著一時的激情,還是那從神來的激勵與呼召,也在許多的困境中,迫使我必須更深地來到神的面前,尋求祂的啟示與帶領,當我更多投入服事中,我越是發現,想透過人的方法與智慧,永遠無法找到服事的動力與目標,我必須更多在聖靈裡和耶穌有更多連結,才會發現耶穌服事人的付出和犧牲,遠超過我們所能做的,唯有聖靈的大能與感動從我們生命中不斷湧流出來時,我們才能不斷地充滿熱忱與甘心樂意的心服事人,建造神榮耀的教會。
  當西庇太兒子的母親同他兩個兒子上前來求耶穌,希望她兩個兒子坐在王國裡耶穌的左右邊時,耶穌回答說:你們不知道所求的是甚麼,我將要喝的杯,你們能喝麼?很多時候我們就很像是西庇太兒子的母親一樣,習慣用人的眼光和價值去衡量什麼才是值得追求的成就,也期待在服事過程中,看見那樣的成就,然而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耶穌帶領我們跨越了屬世的價值,去追求那屬天永恆不息的生命,耶穌說:祂來不是要受人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為了救人脫離罪惡和死亡,甘願被羞辱,被嘲笑,被誤解,甚至慘死在十架上。   
  雖然在世人看來,這是個多麼愚蠢和一廂情願的行徑,然而在今日造就及改變了無數人的生命,使他們擁有屬天的喜樂與平安,那是不能朽壞的價值,因為耶穌看重人存在的價值及意義,憐憫許多困苦受難的人群,遠超過他個人的成就及享受,因著這樣的愛,在永恆的國度中,祂得著最大的榮耀,所以當我選擇跟隨耶穌時,也當選擇願意背起十字架,學習成為僕人的樣式,然而其中最大的動力是在聖靈裡,與耶穌的愛有了緊密的連結,看見我是為著永恆而活著,為著神那榮耀國度而努力著,以致於保羅能在受逼迫時說出: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el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