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價值感不應來自
你的成就、你的表現
也不在於別人如何看待你
或是你有多麼受歡迎或多成功

你的價值感單單來自於
你是至高神的兒女
因著祂獨特的創造
你可以被賦予這世界
無人能及的價值
帶來無可取代的益處』
~取自《活出美好》p.91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常會去在事情上預設最壞打算
好讓壞事在發生時能欣然接受
記得還在我幼稚園時
在還未經歷到生命豐富的過程
就想到人死亡後無止盡的消無
只剩下冰冰冷冷的屍體
再也無法熱情地體會世界
為此從小的我就多少帶有陰鬱色彩

然而也因著對死亡的害怕
開啟我對永恆的追求及渴慕
於是在國中時認識了耶穌
在耶穌了我找到了企求已久的永恆
雖然如此
成為基督徒進入第九個年頭
還是有某種悲觀性格深植內心深處
常常會影響且打擊著我的信心

但感謝神
因著祂豐富的慈愛與憐憫
帶領我進入祂溫暖的懷抱
祂深知我的敏感及脆弱
當我走入低潮和迷惘
祂知道如何安慰鼓勵我
當困難重重阻礙了前進
祂為我鋪設一條更美好的路

最近的我正學習改變想法
就是更自然地接受失敗和軟弱
過去的我之所以會預設失敗
那是因為我太害怕失敗所帶來的結果
於是預料了難以接受的結果
好讓我更謹慎地朝完美前進
所以我發現當無法接受失敗的人
無形中也放大了失敗的可能性

當然也不是那種失敗無所謂的態度
然而更積極的是看見
神接受我會失敗和跌倒
那不要緊的
因人原本就是不完美的
但那卻無損我們在神眼中的價值
跌倒後拍拍地上的泥土
再勇敢地站起來
還是能繼續創造生命的奇蹟

很喜歡康希牧師的一句話
『在基督裡沒有失敗者
因為失敗者只是一個
還沒有找到成功方法的人』

所以我相信失敗
只是讓我們更接近成功
對基督徒而言
失敗並不是生命的終點
這只是個短暫的過程
神應許的是
永恆和得勝才是生命的終點
而終點只是在地上生活的結束
天堂將是另一個更美好的開始

抱持著這樣的期待
我相信生活會更有力量和喜樂
所有的問題也都能坦然面對

無論在任何境遇中
永遠不忘
在耶穌裡我有
無人能及的價值
無可取代的益處

《後記》
現在的我已經不太去設想失敗
因為既然還沒發生的事
想太多也只是徒增心理壓力
就算到時真的會出錯
那也是到時才需面對的
當然這是以正確的方向為出發點
也不代表不用去計畫
反而是在計畫中看見
更多積極的可能性
即使被笑說痴人說夢話又何妨
反正天父喜歡我們天真單純的赤子之心
祂迫不及待抱起我
去完成那一件件令人驚歎的奇蹟
祂是值得我去驕傲
大有能力的父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el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