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再兩個多月,
當兵就快滿一年了,
當初想說既然要當兵,
就不該只當個小兵的心態,
毅然決然地接受幹訓班三個月的訓練,
心想可以從中獲得體格上的磨練,
但實際上精神上得磨練比體格還多吧!

現在回想起幹訓班的訓練,
雖然不至於讓人精疲力盡,
但是ㄍ一ㄥ到不行的言行舉止,
必須一字不漏默寫出來的準則,
真是讓人緊繃到肌肉僵硬,
連走路都像是機器人,
不過為了成為稱頭的教育班長,
這一切都得咬緊牙關吧。

苦撐三個月後迎接爽日子到來,
竟抽籤到一營兵器連,
讓人聞之色變的1BWPN,
抽籤之前就聽人說起,
到了那裡的士官會看不到陽光,
烏雲籠罩到快退伍前的一個月,

當晚沒有一絲成為下士班長的喜悅和驕傲,
反而是許多恐怖的想像和畫面,
老實說1BWPN的連長邊嚼檳榔邊恐嚇的神情,
真的跟一個惡霸沒什麼兩樣,
我們連長真的是菸酒檳榔樣樣熟,
我卻是一點都沾不上邊,
而我竟要和他渡過剩下的軍旅生涯,
想到這裡什麼遠大的理想、抱負都拋之腦後,
取而代之的是滿腦面對這新連隊的恐懼。
抽完籤的那晚整夜沒睡,
難道天將大任於阿正也嗎?!

回憶這過去的感受,
原本想著會有難過的日子,
的確剛開始的一個月,
因睡眠不足和備受羞辱,
讓我還閃過逃兵的念頭,
然而越是艱困的環境和挑戰,
我更加倍地經歷神給予的能力和保守,
讓我能順利達成任務並獲得績效。

漸漸我成為了連長眼中最看好的士官,
甚至被提報上去領了張獎狀回來,
也因著在連長前的看好,
我也越來越有自己的空間和福利,
慢慢脫離累得不成人形的生活。

有時看到連上其他的班長受連長的侮辱和玩弄,
至於怎樣侮辱和玩弄的詳情,
想知道問我吧(畢竟內容不甚文雅),
一方面替他們感到無奈和淒涼,
另外也感謝神這一路的同在,

讓我能成為連上唯一沒被個別臭罵的士官,
唯一敢私下找連長商量和打屁的士官,
因為大伙看到他可是避之唯恐不急,
不被他污辱臭罵就好,
哪談得上討價還價的空間。

說了這麼多並不是我擁有個別待遇(特權是辛苦掙來的),
而是我的努力和堅持,
加上神給的那份心思,
讓我越做越好進而得到肯定和信任,
相信剩下不多的日子裡,
我一定更能有絕佳的表現,
因為我的靠山可是位最完美的父親,
有了祂即使最難熬的環境,
也能使我找到揮灑信心的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el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