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書10:1-8 
  
  律法的總結就是基督,使凡信祂的都得著義。10:4 

默想

  對於律法,我們都知道,只要是人都不能完全遵守!所以我們必須要有信心,人無法靠遵守去得著一個完全的生命,卻可以靠信心來得著,原因就在於「遵守」是靠著自己的力量, 而「信心」則是靠著神的力量。

  信心對許多人來說都不是件容易的事,因為信心本身是摸不著也看不到的,只有透過我們的表現才能夠明白,所以一個有信心的人,也要活出一個有信心的生活,相信我們所宣告的,也相信神的話,並且活出來,很多時候,我們相信神的話,也相信神應許我們的禱告,實際上卻不是這樣活出來,生活缺乏力量,禱告未帶出改變和果效,這依舊是過著有信心的生活嗎?我越來越不能接受一種說法,『就算活在困苦和病痛中,看不見任何改變,仍舊要信靠神。』
  
  對於一個真的長期活在困苦和病痛中的人,他真的能夠接受這種說法嗎?或許有人會有,信靠神,不是要改變我們的處境,而是要改變我們的態度,有時好像我們靠著改變自己的態度就夠了,至於神會不會帶來能力或醫治一點都不重要,於是我們不斷對自己心理建設,即使生活、情緒已經一蹋糊塗,仍只是告訴自己要改變態度、改變想法。我認為這是不夠的,我們必須求神對我們的生命、環境做出改變,在改變中看見神不斷對我們說話,向我們啟示,祂是大有能力,無所不能的神。

  信心不是自己心裡的信念而已,更不是自己的態度而已,那叫做自信,不叫信心,信心是從神而來的,就必要看見神所能做而人不能做的事,只想靠著自己的力量來成就神的事情,真的很累,也絕對辦不到,對於一個要做神的事的人,就更應該求神親自來彰顯祂的作為,求神來為我們做些什麼,別只是一直問神,我能為祢做什麼,實際上我們能為神做的實在是太有限了,而神能為我們做的,卻遠超過我們的想像,我相信神不只是在我們的口裡,我們的心裡,更要在我們的環境中、社會中、世界中顯出能力。

禱告  
  
  親愛的父神:不是我能夠做什麼,而是祢可以成就什麼,求祢不斷地向孩子顯明祢的同在,就在此時,在我的學校中,學習中,人際關係中,都要看見祢作為,祢要賜下祢的大能充滿在我的生命中,使我的生命帶出極大的影響力,帶領更多人來認識祢。小孩禱告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el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