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在好土壤裡的種子是指人聽了信息,以誠實和良善的心持守它,恆心等待,直到它結出果實。』路加八:15

再一次看這段經文...
我有更深的體會和感慨...
屬靈生命的成長和茁壯...
重要的不是如何開始...
而是如何持守和等待...
直到生命結出美好的果實...

幾次的晚上的聚會...
看見了許多因感動而陌生的新面孔...
那是因著許多人努力而傳遞下去的愛...
有天他們也要將這份愛分享給更多人...
慶幸自己也因著愛來到這裡...
因著愛找到生命的方向和意義...

也想著許多人的離去...
是因為感受不到愛了嗎...
還是因為心漸漸不容易感受...
因著年紀越來越大...
環境、生活、心思越來越複雜...
各樣的思慮誘惑...
讓人的心不再是好土...

就從自己的感受說起吧...
進入部隊生活也有八個月...
也慢慢適應軍隊的生活習慣和文化...
軍中許多不合理的人事物...
也在我漸漸適應後變成合理...
軍中許多事情在我看來...
還真是讓人憤慨和不滿...

從聖經的角度來看...
軍隊真是個屬靈的荒漠...
充滿著許多難以理解的錯誤...
而許多得錯誤卻在官方的制度下...
讓人只能無奈地接受和適應...

許多人和我一樣...
在心底大聲吶喊和抗爭後...
將許多不合理視為人生考驗...
好提早面對社會、人心無理取鬧的一面...
一切是這麼地現實和殘酷...
而你要懂得堅強及鍛鍊自己...
為得是能適應和生存...

軍隊的文化和環境...
多少影響了我所理想的一切...
軍隊和教會...
真是個截然不同的環境...
而我還要繼續努力、勇敢地...
以誠實和良善的心持守神的話...
直到神的話在軍隊裡結出果實...

或許我不再默默忍受著環境...
如今我要主動出擊...
讓屬靈荒漠不再是軍隊的代名詞...
請大伙為我禱告吧...
畢竟可不是件容易持守的衝勁...
而最大的敵人則是自己膽怯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el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