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與基督信仰的相遇

 

  因著我國二的同班同學元傑的邀請,我開始接觸這份信仰,剛到教會的我,覺得很緊張也很興奮,畢竟這是個從未接觸過的團體,其中的人事物也是非常陌生,最讓我感到特別和訝異的是,為什麼這群人對個陌生人如此的主動和熱情,並積極和我建立關係,進而了解我也接納我,那時我喜歡去教會的原因,就是這裡有一群朋友,從他們身上得到了肯定和支持,也成為我生活的幫助。

 

  到教會的時間越來越多,我開始去認識這群人生命的信仰-耶穌基督,慢慢地發現,他們所以對我付出如此多的關懷,乃是信仰給了他們許多關於愛上帝與愛人的教導,因此我開始進入聖經的世界,也對聖經產生了極大的興趣,當時我拿到的第一本聖經,只有新約的部分,我從四福音讀起,也參與團契生活和主日禮拜,我對於這份信仰有著非常大的好奇,於是我總會抄下牧師所說的經文和信息內容,回家之後再重新閱讀和了解,聖經裡有無限的寶藏,等著我不斷去發掘出來。

 

  閱讀聖經之外,我也開始學習如何禱告,一開始的我,開頭都只有說親愛的主耶穌,因為好像大家都這麼說,而禱告用上帝或天父為對象,那是有一段時間後的事情,在禱告中,我為學校課業和父母親禱告,也深刻地體會到耶穌帶來的幫助和祝福。去教會的三個月後,我對這份信仰有很大的疑問,總覺得罪的問題沒辦法解決,即使我決志相信了耶穌,也相信上帝除去我們一切的罪,但我還是深深感到,不管在思想或行為,罪還是一直存在,並不會離開,於是這也促使我更熱切從聖經各種探討罪的基督教書籍中,去找尋我要的答案。

  

  在找尋答案的過程中,我發現罪雖然因信得以被赦免,但並不是不犯罪,而是在犯罪後我們可以藉著悔改與禱告,重新出發,上帝的救恩本是個過程,並非已經完成,而是正在進行中,而我要去解決的不是罪的問題,而是如何靠著在上帝的同在中,有能力不去犯罪,因為人無法靠自己成聖,因為人犯罪最根本的原因是遠離上帝,背叛上帝,因這樣的理解,我不去否認罪的存在,而去關心真正重要的事情,那就是常常和使我們不犯罪的上帝同在,如同約翰壹書三章16節所說的凡住在祂裡面的,就不犯罪;凡犯罪的,是未曾看見祂,也未曾認識祂。

 

2.         服事的挑戰和成長

 

  到教會的兩年後,自己和上帝的關係也越來越緊密,對於聖經也有不少的了解,也能夠和人分享自己的信仰,以及上帝在我生命中的見證。當時教會的青少年團契正轉型為細胞小組,我開始擔任副小組長的服事,並成為敬拜團的一員,剛開始服事的階段,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美好,因為我必須開始學習如何分享聖經的教導,並讓人能夠聽懂聖經所要傳達的信息。另外,也必須懂得和人建立關係,並使人繼續來到小組當中,其實這對當時的我真不是件簡單的事,但也使我的信仰從一個接受者,開始學習如何去成為給予者,並在給予的過程中更深刻去體會信仰不單是個人與上帝的關係,也是在群體中與上帝的關係,藉著在與人互動的過程中,更認識和明白上帝的計畫。

 

  在服事的過程中,上帝不斷地透過牧者或同工給我很大的激勵和幫助,但也必須面對許多從人來的問題與批評,卻在這過程中使我的信心有更深刻的學習,把服事的重心不單是放在人的肯定和讚同,而是更多注目在上帝的原則和心意上,不單是依靠自己的能力和智慧來服事人,也不因著別人的眼光而影響自己在上帝面前的立志,反倒在堅持與盼望的過程中,更深去經歷上帝的帶領與計畫,對於信仰和服事,也必須不斷跳脫那短暫和有限的想法,而從上帝的眼光中看見永恆的價值。

 

3.         在低潮中經歷聖靈

 

  不過在我高中卻發生了一件讓我極其難過的事,父親酗酒後,我不滿父親對爺爺口出惡言,於是和父親發生口角上的衝突,想不到父親竟然跑去廚房拿菜刀要砍我,我立即跑了出去並坐計程車去學校,心想應該沒事了,但父親竟拿著菜刀衝來學校,但是被教官攔了下來。經過了這件事情後,我心裡有著非常大的恐懼和和難過,我哭著問上帝為什麼要給我這樣的父親?為什麼我不能擁有一個愛我及照顧我的父親?經過這事以後,我非常害怕回家,甚至連晚上睡覺時,都不敢熟睡,害怕父親會加害於我,到了後來,我得了睡眠上的障礙和憂鬱症,開始服用藥物幫助睡眠,但卻無法解決我內心深處的傷害和自卑,此時對我而言,人生好像沒有路可以走了,也看不見上帝的應許。

 

  就在高二的暑假,上帝回應了我的禱告,我參加在台大體育館所舉辦的特會,在三天的特會之中,透過一整天的敬拜和禱告,我把心中所有的問題,生命中所有的難處,都完全地交託給上帝,也祈求上帝給我力量去改變,開始過一個新的生活,我經歷到上帝的愛充滿我,也讓我有極大的盼望去面對未來,於是從那天開始,我開始一個新的生活,也決定將來要成為上帝所使用的牧者。

  

  在那三天的過程中,我對聖靈開始有不一樣的認識,聖靈與我的關係不只是停留在我的思考和知識中,而是在每天的生活中因著聖靈的同在,我領受力量與啟示,建立與上帝更親密的關係,也因著聖靈的幫助,我重新建立一個有秩序的生活習慣,並積極地投入信仰之中。開學回到學校後,我用禱告成為每天學習的開始與結束,到學校的第一件事就是先讀完一章的聖經,因著上帝的同在與幫助,我的成績不斷地進步,也有很好的表現,也開始停止服用藥物來幫助我的睡眠,一切都藉著禱告,我過著信心的生活,也藉著聖靈勝過心裡的軟弱,我也更珍惜和把握上帝所賜的生命,用心去活出最大的價值。

 

4.         一條不容易的道路

 

  從大學畢業後,經歷了一年多的軍旅生涯後,我開始進入在神學院的學習,也算是走上傳道人的道路,在這學期的生活中,除了對新舊約的了解,還有神學的認識與裝備外,學校的許多活動和議題,也使我的信仰所關懷的視野從個人、教會,慢慢地擴展到社會及國家的層面,從信仰的立場中去看見基督徒在社會中所應扮演的角色,也越來越明白自己的責任和使命後,要去面對的是自己該如何在所處的環境中發揮影響力,其中最大的挑戰就是改變及更新,一方面也是發現自己的有限和無知,在我要去面對更大的呼召時,實在不知道如何去承擔起責任,如果不能主動地去學習和解決這個困境,熱情也就隨時間慢慢流逝了。 

 

  其實在回應上帝呼召的過程中,也經歷了許多的掙扎,深怕自己生命的問題成為障礙,更擔心自己無法付上傳福音的代價,雖然內心有著許多複雜的情感,有時甚至懷疑這份從上帝來的使命,但我深信傳道人這條這是值得我付上生命,也要去跟隨的道路,或許我是那麼地軟弱和缺乏,但我所倚靠的是那使人生命豐盛與剛強的上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el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