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第四章

來跟從我!我要使你們成為得人的漁夫。19

 

小摘

  耶穌來到了曠野接受魔鬼的試探,總共有三樣試探,第一來自食慾的試探,第二來自超能力的試探,第三是從財富地位的試探,耶穌全部都拒絕了。耶穌接著離開拿撒勒,開始在加利利傳道,在湖邊呼召彼得、安德烈、雅各和約翰跟隨祂,並向人宣講信息並醫治患病及痛苦的人。

 

默想

  當接受完洗禮之後,耶穌面臨極大的試探,對於一個禁食四十天的正常人來說,此時強烈的飢餓感讓人不管是多麼難吃的食物都會吃下去,耶穌此時大可以使石頭變成麵包立即滿足需要,但耶穌卻拒絕如此去做,並非要告訴我們身體的需要不重要,為了信仰甚至可以苦待自己的身體,在歷史上也有許多人為了更專注於信仰的緣故,過著一種苦修的生活,但無論如何,總不能以信仰的緣故,而不顧自己的健康,但非指耶穌故意飢餓是錯誤的,而是要強調的是,當對欲望的追求和上帝的真理有所衝突時,我們該如何堅持對上帝的信靠,而非因著身體需求而軟弱,從這裡可以更多思考,不論是食物或物質、能力、財富地位都是從上帝而來的,天父也樂意賞賜這些成為我們的祝福,但另外一方面,這些東西也可能成為惡者引誘人犯罪的事物,甚至讓這些取代了上帝本身,而成為我們每天所追求的對象,事實上,我們也看見了許多人因為過分地追求物質、能力或財富地位,而失去生命的喜樂和平安,反之,我們若能夠在上帝的原則下去追求這一切,甚至為了信仰的緣故而捨棄時,上帝要賜給我們遠比這一切還更有價值的事物。

 

  對耶穌呼召的四個門徒而言,要他們放棄原有的職業和生活,事實上是件不容易的事,對神學生而言獻身還算是在計畫中一步步去完成的事,但對彼得、安德烈、雅各和約翰則來的太突然了,但他們也非沒有思考就完全地跟隨,事實上要你想都沒想,就跟著別人走,這有點不合乎常理吧?而是因著耶穌告訴他們:來跟從我!我要使你們成為得人的漁夫。」他們看見了比現在所做的事情還更有價值的事,耶穌給了他們一個新的盼望和夢想,讓他們充滿了動力想來跟隨耶穌,耶穌給了更大的願景使他們願意來跟隨,而我們今日傳福音,邀請人來跟隨耶穌,我們又如何帶給人充滿盼望的信息,使人因著福音的好處進到教會裡,反之,如果教會不能夠使人得著盼望和力量,又怎樣期待有更多人跟隨耶穌,這對每一個基督徒來說都是學習,也是當負起的責任,因為因信耶穌而有的盼望和力量,我們都已經領受,而如今是分享出去的時候。

 

親愛的耶穌:

  感謝祢呼召我來跟隨祢的腳步,雖然前面的道路充滿未知和挑戰,有時我的心裡也會感到懼怕,但我深信服事並非依靠自己的才能和力量,而是讓祢親自帶領,祢要時時告訴我,教導我前面的路當如何來行,就算有許多辛苦和困難,但祢所賜下的祝福遠超過我所遇見難處,跟隨祢更是一生中最有價值的投入。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el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