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七點四十五分...
尋著幽暗巷子往內駛去...
閃躲著窄巷中的車來人往...
那是在工廠邊一所不起眼的學校...
把車停在校門口...
等著和我約定的伶芳出現...
和我一同前來的是教會的Lily姊...
是位個性溫和且富有才華的設計師...
這次的任務就是要幫一群高職生
拍攝畢冊的個人獨照...

過了三分鐘後...
進去停好了車見過班導師...
伶芳帶我們進去他們班上...
一進去就可以感受到全班等待的心情...
三五成群的人在聊天打屁...
女生還有人在化妝...
其中兩三個是熟悉的臉孔...
我迅速地架好相機...
用專業神情等人入鏡...
這是我第一次同時幫三十幾個陌生人照相...
『攝影師....』每個人這樣叫著...
還真是讓我這個對攝影略知皮毛的人...
滿足了心中小小的虛榮心...
不過我想也只限今晚...
就暫時滿足於這個稱號吧...

指針從八點走到十點...
在不斷的變換姿勢和笑聲中..
結束高職三年的回憶...
吃完班長請客的珍珠奶綠和咖哩雞手捲...
班長是個三十歲左右的爽朗大姊...
有錢到請全班五十嵐和岩燒海苔手捲...
除此外還有著謎一般的過去...
說明她為什麼這麼有錢...
至少從伶芳口中聽來神秘兮兮...

別胡思亂想啦...
明早又是個充滿挑戰的一天...
美語考卷/基督論/學生/代課/禱告靈修...
責任緊接著成就感後的疲倦...
那會是神所應許蒙福的1440分鐘...
倒頭就睡...
模糊意識裡還有三十幾張不同的臉...
帶給我今晚不同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el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